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文封面

管設學院簡介

                                                 簡介

        管理暨設計學院係以整合管理與設計兩大領域,藉由人因工程做為橋樑,建構出以人性化為主的管理及設計理念,再透過以台塑企業六大管理機能(營業、生產、資材、財務、人事、工程)為主軸,設計出具合理化、制度化、電腦化的管理系統,並將其推廣及應用至任何需要管理及設計的程序或系統。
        本院設有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經營管理系、工業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等四個系(內含四個碩士班)。秉承學校精緻辦學的堅持,本院現有專任教師50餘人,學生數約1500餘人,其中研究生約160餘人。本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工業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均獲IEET認證,經營管理系則通過ACCSB認證。辦學成效卓著,普獲大眾肯定。

       本院相關研發設施齊備充實,實踐創辦人「追根究柢、止於至善」的理念,凡事精益求精、務實踏實,學院建立了許多辦學特色,其中尤以創校延續迄今的全體住校與工讀實習制度二項特色彌足珍貴,此乃為全球知名學院共有條件之一。茲列舉學院重要特色(distinguishing features)與成果說明如下:

  1. 以全人教育觀點,重視學生勤勞樸實態度的養成。
  2. 挹注超值教學資源,培育學子回饋社會。
  3. 重視評鑑與認證,追求至善之自我持續改善。
  4. 橋接管理與設計雙元專業,強調務實致用。
  5. 學生就業超值百分百。

       本院「教育目標」為「以全人教育之旨,培養具備勤勞樸實態度、理論與實務並重及終身學習能力之管設專業人才」。藉由各系所的相互合作以及透過實務教學,奠定「管理與設計整合,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觀念,積極培育國家經濟建設發展所需,理論與技術兼具之中高階管理及設計專業人才。我們的辦學是讓選擇明志的學生,是一輩子最明智的選擇。

 

            願景

       學院秉承學校使命、辦學理念與中長期發展計劃,擬訂「學院願景(vision):成為產業最愛管設專業人才與企業首選專業夥伴」。此願景包含了二項基本使命,在管理與設計的「人才培育」的願景,主要是透過務實與創新教學活動、全體住校、工讀實務實習、書院輔導、非課程活動,博雅教育,培養學院畢業生成為「產業最愛管設專業人才」;在管理與設計專業領域的「知識創新」願景,則強調藉由追根究柢、務實致用的科學精神,以產業經營管理與設計需求為基,進行知識創新與研發,建立具產學研究實務應用特色的研發中心與團隊,鏈結實務需求強化產學合作與技術應用,讓學院研發團隊成為「企業首選專業夥伴」。

 

 

 

瀏覽數: